Tuesday, November 29, 2005

另一半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
應該是說兩篇了,
真的很奇怪~~~
是因緣吧~
有時會突然間有相同的信息讓你在同一個時期去接觸,
因此也撩起了我的好奇心。
其實,也是因為相關內容帶有濃濃的神話色彩,
對於太久沒有聽過神話的我,
卻又很嚮往神話故事情節的我,
確是非常吸引的~~~

上述兩篇文章的內容吸引我的
都是有關什麼
人類原本是球型的,
因為人類在球型的時候並沒有愛,
等到被削成兩半的時候,
每個都想念被削掉的另一半,
於是便開始有了愛。

咦?
這...不正是我以前所聽到那個版本的完整版嗎?
以前就有聽過一個挺有意思的說法
內容是這樣的
說什麼
其實每個人原本到來這個世界之前已經被安排好一對了
但是
由於
到了這個世界上
他們被分開了
所以
為了成就雙方的愛情
就必須在這世上
尋覓自己那原先已經安排好了的另一半
以前知道這個簡短的「傳說」的時候
覺得很吸引
也很有趣
對於我這種邏輯思維的人
也會接受及相信
有點不可思議吧?哈~~~

不過,每次心裡都很納悶:
既然安排好了,
為什麼
有些會遇不見對的那另一半
好像大多數人遇見的都是不對的那另一半


就請您不要讓人再去尋尋覓覓了嘛
你是為了希望人們懂得珍惜辛苦找尋回來的這另一半嗎
還是
一些原本是屬於別人的另一半
被「佔用」了
因此
原先安排好的一切
全都調亂了
那麼
我可以怪您
您的程式寫得未臻完善嗎?

哈哈
其實我沒那麼偏激
這個世界本來就是擁有完美與不完美的吧
就像很多人都愛在安慰不開心的人之時
套用「沒有不開心 哪能襯托出開心的可貴之處」
所以「沒有不完美 哪能襯托出完美的引人入勝」
奇怪
沒什麼不可以說
「沒有完美 哪能感受到不完美所帶來的遺憾」
我想 是因為大多數人都是喜好追求完美的吧
因此 塵世間才會有痛苦的存在
給我 還是覺得開心最重要
真的 開心最重要

禮拜天
慵懶的身心
多年沒啥聯繫的好姐妹打電話來
叫我猜猜她是誰
哈哈
我先是錯愕了一下
然後說:「姓枼的?」

其實
我是說:「姓葉的。」
對...是蠻肯定的語氣
我想 她其實也蠻擔心我忘了她是誰吧?
哈哈!活該
誰叫妳
Form 3跟了妳的聖女在一起後
就夫唱婦隨
不不不
應該說是婦唱夫隨才對吧
聽說他還蠻聽話的哦
不然
以前出牆的紅杏事故
之前的危機都可一一化解
還有大條大條的道理為自己的罪行尋找所謂的「理由」

儀暖
我還不是因為是妳的好姐妹才盲目地支持妳的?
不過
妳還真有妳的一套哦
幾時過幾招來
好讓我找到時也可好好應用
哈哈

我慢條斯理地說:「今天不知有得買萬字嗎?我今天買的話,一定開頭獎。」
妳不好意思地笑了,就只能一直在乾笑著......
接著,我腦裡的警報鐘開始鳴鳴作響了...
我問道:「妳該不會是來炸我的吧?」
因為我的邏輯推理告訴我
葉小姐,妳不可能無端端打電話給我
第一,妳不可能想念我多過我想念妳
第二~~~
就沒有第二了啦
妳就是不可能會主動找我的
推算出來的理由只會有一個
就是妳要結婚了

緊張兮兮的我重複問了這個問題很多回
因為妳都一直笑意盈盈地答了我很多回「不是」
那麼...
還會是啥原因
頓時
我的頭頂飄揚著無數的問號
以及對自己邏輯推理能力的質疑

然後
妳說了:「ㄟ,我剛才拿了禮餅去妳家也。妳媽媽對我說:「妳等下如果打電話給盛潔,一定給她罵死的~~~。」」
我嘴裡答道:「哈哈~~~妳看妳看,我媽還真了解她的女兒哦!」
可心裡是在想:「知女莫若母,哈~~~不過,媽~~~妳可別到處宣傳好不好!適時可要照顧下妳女兒的形象嘛......」
話雖如此,心裡還是突然湧現了一種幸福滿滿的滿足感,怪~~~
是為媽對我脾性依然的了解而感動吧~~~

話說回頭
我聽到禮餅時,
對自己邏輯推理能力的信心即刻回升
唉唷~~~
妳這個笨女人
原來妳是不懂炸是啥意思是不
唉~~~
我也懶惰為妳上課
反正妳都要嫁作人婦
就安安份份地去當妳的陳太去吧
費事妳的準老公怪我教精妳

「記得Hah?星期六,一定要來哦!」
我忽地愣了不足一秒,即刻問道:「哪個拜六?」
心裡在想:「千萬不好是三號,我那天可有重大任務在身...」
還好~~~妳說了
是十號......
頓時,鬆了一口大氣~~~
還好還好

「還有,早上妳要來我家裡替我送嫁!」
「做姐妹團?真的嗎?」我興奮得叫喊了出來!「那麼,可以拿開門利是了,對嗎?」
哇哈哈哈!
好興奮也~~~

蓋下電話後
還在繼續為當姐妹團的事手舞足蹈
阿姨死命在旁白我眼
說道:「就做姐妹團而已呀?幹嘛那麼開心?」
我道:「當然啦!第一次做姐妹團也!好興奮哦!好興奮哦!」
「YEAH!有得拿開門利是了......」
忽地,我高昂的情緒被一桶冷「冰」給「潑」壓了下來
「妳上次不是當過姐妹團了嗎?上回那個中學同學?」
對呀~~~
上回燕心結婚時 不是當過了嗎?
為什麼我這麼興奮?
我知道了......
因為儀暖才是真正有「好姐妹」感情的正版貨
回頭想想,也許是因為兩個姊姊出嫁都沒有舉辦婚禮的遺憾吧~~~
唉~~~就連二姐到天后宮去註冊也是他們兩夫妻與一個證婚人
我還是在事後才知道的
遺憾~~~

接著
我情緒化的功能又來發揮得淋漓盡致了
我的心情是五味雜陳的

儀暖終於肯安安份份地嫁人了
接下來
應該到照芊了吧

當年小學的三個好姐妹
就只剩下我而已

雖然 在電話裡
我耍了妳 說:「要我帶男朋友來嗎?」
我聽見妳替我開心的語氣
是我多心嗎?
我還聽見妳不可思議的語氣...
沒關係
我還是為妳關心我的幸福而感動的
接著我告訴了妳真相
然後 還答應妳
「還有一個星期,我還有機會努力的。」

妳也說了:「那講好咯!有男朋友一定要帶來哦!」
儀暖呀 儀暖
我會的
如果有的話
雖然 我知道
不太可能 Hmmm~~~

上著廁所時
茅塞頓開

我被騙了啦
妳以前答應我
讓我做妳的伴娘的
嗚呼~~~
受騙了啦

忽然想到
妳會請他嗎?
對...
當年我很愛的那個他
不敢
我不敢問妳
我怕被妳取笑

無論如何
儀暖
祝妳幸福
我很野蠻的
給出去的祝福
妳一定要實現
所以
妳不可以不幸福哦

還有

真的希望會再次見到你
繼二零零五年四月十七日之後
再次遇見你
雖然
我知道機會很渺茫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my....I am free this 10 Dec 05. Will you bring me for the dinner??

愛美葩 said...

Can,but the ang pow money u need to pay for 2 persons one, ok?

Tsubasa a.k.a 滑翔翼 said...

您的文章是写实型的。以文字,可以简单的看出你的心情起伏。朋友,加油哦!迈向小说家之路吧!

Anonymous said...

完美与不完美,并不是我们能做的决定。。

有时,世间上的事物就是如此。。

Anonymous said...

hey gal..
just now call u ... bcoz a bit bad mood..
but u r my 'happy fruit'
u able to delight me!!Thanks fren!!

Anonymous said...

好久没有看你的东东了,最近很平静?
你如果忧郁点我想会更平衡.

Wooby 无比(膏) said...

这双子就是头脑发达,想的东西都是比较细水长流的。哈哈...有点不符合这世纪呢。

Unknown said...

哈哈哈,我们果然是一国的,喜欢天马行空随心所欲的乱乱写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