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09

如果1+1≠2......

腦海間不知在什么時候開始有了這個問題。
是的,如果1+1≠2...
想想看,1+1=2這個是數學裡最基本的原理與知識,也因為這個基礎,發展出了許多與數學相關的領域,諸如:邏輯學、科學與科技等等,當然還有世界上的所有種種。
然而,1+1真的等於2嗎?
這是誰說的?有誰可以證明?還是其實這已經確定是正確無誤的事實了,只不過是小妮子我知識不夠淵博?
那麼,根據邏輯的理論,一旦1+1=2被推翻的話,這個世界會變成怎樣的一個世界呢?
所有基于數學原理的一切事件、物件將會被否定,
呵呵~這將會變成怎樣的一個世界...突然聯想到最近才上映的電影《2012》...這會很可怕吧?
猛然覺悟,原來人類只不過活在自己創造的一個世界,一個基於1+1=2的世界;
如果1+1≠2,原來現在所有的一切都不成立,
如果1+1≠2,原來的世界將會一一被瓦解,
如果1+1≠2,原來眼前的一切都是脆弱得不堪一擊的,
如果1+1≠2,其實我們什么都不是...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没有那么复杂,如果1+1≠2,结果只是一些技术上的错误会发生而已。

爱迪生很小的时候就已经知道1+1≠2了,

两粒树胶糖加起来就等于一粒树胶糖啊 :)

愛美葩 said...

致:Doink Doink~
原來真的是小妮子我孤陋寡聞呢~
愛迪生那段故事哪里可以看到?
請指教~
另外,其實我也想到,
兩個相愛的人加起來也就是等於一嘛~
呵呵~

Unknown said...

其实,我忘记是爱迪生还是爱因斯坦,还是哪一个伟人的传记故事了,以前小的时候读图书看到的,所以印象深刻,因为他用的比喻就是树胶糖 :)

呵呵,我也是有想到这个例子哦,因为Spice girl曾经唱过“2 become 1” :P

愛美葩 said...

不行啦~
再這樣下去,我會想到另外一回事...
呵呵呵...
會不會是我的偶像愛因斯坦呢?
哈哈~
我有買了幾本他的書,還沒看完,說不定答案就在里頭...
那么,你小學就已經讀到對你人生中這么大的沖擊的故事,怎么沒有影響到你上數學課的心情嗎?
是我的話,當時一定挑戰老師了...

Unknown said...

不会啦,那个对我来说,只是开阔了我的视野,觉得原来答案不一定是最标准的,看乎你怎么解释而已,许多事情往往都是可以朝不同的方向看的 :)